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王博文+元宝 姓名介绍:我的爸爸王元说我是他的的宝贝,他给我取的小名叫元宝。爷爷希望我长大做博学的文化人,他给我取的大名叫博文,引自《论语·庸也》:“君子博学于文,约之以礼.

宝贝,你辛苦了

标签: 生活  
2012-09-08 03:2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宝贝,昨晚放学后我们去了妞妞姐姐家玩,你和姐姐、弟弟一起玩得特别开心,还见到了你喜欢的小狗卡卡,好像这是你上小学以来第一次玩得这么尽兴,就连妈妈也觉得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了。姐姐和阿姨问你上小学的感觉怎么样,你说不怎么样,作业太多了。妈妈当时没有作声,心里却有疑问,其实你的作业并不多,每天几乎10分钟就能完成。回家的路上妈妈问了你,你却说是逗玩的。
       回到家都快十点了,你一进门就说:“妈妈,没有写的作业,要背书呢。”我说明天背。你又拿着书包往房里走,说“我去把星期一用的书准备好。”被我叫住了,我说:“今天是周末疯狂日,不要管作业不要管书,也不弹琴好不好?”你高兴地放下书包欢呼。接着你找零食吃,下载了新游戏,画了半幅画,陪我看电视间,说要去床上玩一会,其实你已经睡眼朦胧,本想赶紧让你洗澡,没有忍心,看着你睡着。也许你今天累了,也许你已形成了早睡的生物钟,总之你没有了暑假里半夜不睡的精神头。我突然感到,你上学以来,一定经历了好多说不出的辛苦,没那么适应,没那么轻松。但你又那样乖,每天放学回来,爸爸都问你今天怎么样,他说只问你快乐不,其他不重要,你总是说很棒。我们又管不住不停问你,有没有和小朋友玩,有没有回答问题等等,想尽量多知道一些你上学的情况,你都告诉我们很好。
       想一想,当你高兴地说老师已经奖励了你3朵小红花,某同学有7朵了;当你说你把手举得很高很高,老师叫了好几个同学后才叫你回答问题,还说也许是老师没有看到,其实背后都有着某种和在幼儿园时不同的感受。你不再是得小贴画最多的孩子,也不再是老师最认为懂事的孩子,在幼儿园里你懂得谦让、等待、友爱,是有名的“绅士”,你的斯文有礼现在也被老师跟妈妈说成是有点柔弱,像个女孩子性格,这让妈妈回家还委屈地哭了一回。一直想让你成长在公平、自由、宽松的环境里,但见你的班里有同学宝马接送,也有同学坐摩托车回家,有高官子孙,也有装修工人的孩子,看出了座位、班干部、提问都按“常规”已不再单纯。其实这个感受不想在此处继续写下去,不想和纯洁的你有一丝沾染,所以转念,这些都没关系,我相信我们都会适应,因为爸爸妈妈坚守不变的信念,你要靠自己学好做人、学好知识,将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去自己喜欢的地方,享受自己拥有的自由,不管在谁面前,文化是最有分量的资本。
       两周以来,妈妈也同你一起适应着,跟着接送你的时间上下班,一分钟不耽误地做饭、收拾,督促你按时吃饭、睡觉、起床,每天在家、学校、单位、超市之间来去匆匆,时间眨眼而过,疲倦另晚上的睡眠都好了很多。今天,看到你辛苦的样子,妈妈觉得也许有些东西是要我们一起摸索和改变的,比如因为家近,我总是舍不得叫你早起,结果你起来后又被催促得不行,每天被批评磨蹭也一定给了你不少紧张情绪,以后妈妈还是叫你早起,让你按自己的节奏进行。比如每天都问你如何回答问题,老师怎么说,也一定让你觉得有压力,我们尽量不要再多问了。
       宝贝,我知道,有时候我说今天少练一遍琴时你的那种开心,某天得知爸爸不在家不用去游泳时脸上掠过的那份愉悦,告诉我们今天没有作业的那种畅快,期待看一场电影的那种迫不及待,都说明了你的辛苦。以后,希望你的开心与不开心都要大声说出来,让我们一起调整好状态,让日子过得轻松而有意义就好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