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352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王博文+元宝 姓名介绍:我的爸爸王元说我是他的的宝贝,他给我取的小名叫元宝。爷爷希望我长大做博学的文化人,他给我取的大名叫博文,引自《论语·庸也》:“君子博学于文,约之以礼.

平安就最好

标签: 生活  
2012-12-24 15:0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 今天的报纸写今晚西安的几个地铁站关闭,光看标题,纳闷了半天,为什么关地铁站啊?哦,原来今天都12月24号了,尽管中国人如今也把圣诞节过得如火如荼的,可是在我们家这样传统的的生活里,并没有这个节日。不过,每年的今天,也都格外喜欢对这个日子的表述:平安夜,听起来就觉得吉祥和温暖。

       我们更关注的是新年的到来,元旦可以放假,再上班就要把文件落款日期写成2013年了,要报2013年的工作计划了,一切又是新的开始。想起从小学到大学的这个时候,总有个习惯,就是把最后一期《读者》中附赠的年历取下来,端端正正地贴到墙上或门后,在出入之间,迎接着每一个将要到来的日子。那时候的青春,就那样悄然划过了,那时总是盼着快快成长,如今却时常怀念。

       每一年、每一天,日子实实在在地过着,有顺心也有不顺心,都得踏踏实实地过好,柴米油盐最重要,风花雪月也是好,于我而言,只要上的老下的小都平平安安,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,就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   用元宝小同学的大作,一起迎接新年吧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成长 下一篇:感谢信任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